近年露營風潮再度掀起一股盛況,社群媒體上,時常看到朋友們露營拍下的美照,「瘋露營」儼然成為台灣家庭首要⼾外旅行活動。隨著露營熱潮興起,除了在一般露營區體驗在野外生活,動手紮營煮食外,台灣也越來來越多豪華露營場,除了舒適外,還可以甚麼都不用準備就去體驗露營,稱之Glamping;儘管豪華露營區設備齊全、風景優美,卻免不了擔⼼心孩⼦對戶外⽣活不適應,或是好不容易有了假期,卻一位難求,與孩⼦約定的露營之旅遲遲無法成行。

對於露營新手的⽗母,不但需要克服自⾝⼼理障礙,更必須同時照顧到孩子對⾃環境的陌生恐懼;因此,歐本提供一個妙方,首露前,先在自家的⼾外空間:庭院、頂樓或露台,來個輕露營吧!先從在熟悉的居家環境入手, 帶領孩子跨出露營的第一步,同時調整適應一家⼈的露營⽅方式,未來正式踏入營地時,更能玩得盡興。

備妥簡易帳篷 露營野餐都好用

推薦給露營新手的第⼀個入⾨配備,必須要有方便搭建的帳篷。在⼀般家庭空間有限,使用⼤型豪華帳篷可能較不易於居家空間使⽤,也不方便收納。小巧的野餐帳就能解決這個問題,在頂樓露台偽露營仰望星空,也能體驗窩在帳篷內的情趣;或是帶孩⼦外出野餐,即可擺放在草皮作為休憩空間。

Glamping必備吸睛元素 ONEBAR 行動充氣沙發

提起Glamping,⾸先想到的是漂亮又舒適家具,像是有如飯店床鋪的柔軟床墊,或是一張坐進去就不想起來的沙發椅,畢竟能好好放鬆是現代忙碌人們的重要追求。歐本戶外家居代理的ONEBAR⾏動充氣沙發,有8種顏⾊組合、3種規格,因應不同規模的家庭需求,可組成露營客廳沙發,也可以作為單⼈座,椅⾯寬敞,適合各種身形,多件組合擺放,有⾜夠的伸展空間,臥躺休息也沒有問題;椅架以便利的螺絲旋鈕組裝,無須工具即可輕鬆完工。金屬椅架結構,使座椅更加穩固;沙發套使用防⽔環保布套,耐髒污且可拆解清洗,內層充氣沙發體,採類獨立筒設計,提升乘坐舒適感。

夢幻露營美食 Enders桌面式烤⾁爐 讓你輕鬆優雅烤肉

露營不是只能吃泡麵,料理也是Glamping亮點之⼀,但要準備什什麼器具,才能讓料理擺盤  好看⼜美味?準備新鮮海鮮或肉類食材,放上Enders桌⾯式⽊炭烤⾁爐,使用最基礎也最美味的調味:鹽和胡椒,就能享受原形食材的美味之際,還能愜意地拍出夢想中Glamping餐桌風景。
 

歐本不藏私烤肉食譜
炭烤迷迭香牛排
嫩烤羊小排佐地中海沙拉

Enders桌⾯式⽊炭烤⾁爐的爐架平穩且隔熱好,直接擺放桌面即可使用不怕傷桌面,亦不用蹲低彎腰烤肉,一場下來腰痠腿痠。極光系列烤盤為搪瓷⾦屬,極鏡系列烤盤則是鑄鐵製成,不論搪瓷或鑄鐵烤盤都比市售烤網堅固且耐⾼溫,無需擔心烤一兩次就破網毀損,清潔後可多次重複使用。烤肉爐內建調速風扇,幫助木炭迅速燒紅,不用再為了生火灰頭土臉。烤盤及木炭盒的設計讓油脂不滴落⽊炭,減少油煙及灰燼產⽣,吃得健康更烤得優雅。

還沒做好外出露營的準備?又想給孩子難忘的戶外體驗,那就跟著歐本⼾外家居Glamping at home! 準備野餐帳篷、防水舒適的充氣沙發、⽅便的烤肉爐,在日常熟悉的居家庭院、露台,與家人們來場獨一無二的Glamping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