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邁入尾聲的2020年,你準備好迎接新年了嗎?

快來試試5件生活小物打造溫馨陽台,今年跨年就在家倒數,迎接更好的一年!

 

2020年初,突如其來的疫情快速蔓延全球,影響了提早預定好的旅行計畫,也改變許多人的人生,去年就和爸媽約好賞櫻的日本行、與閨密安排好久的清邁度假之旅,甚至是與伴侶的維也納結婚週年紀念旅程;慶幸的是,在疫情嚴峻的這一年,我們都一起平安的走到現在。因此,今年跨年特別不一樣,與其到人潮擁擠的跨年夜現場,不如在家舉辦一場小型派對,把時間留給最親愛的家人朋友。將活動空間延伸至戶外陽台,以幾款容易取得的生活物件,簡單打造陽台風格,增添浪漫的跨年氣氛:

1.植栽

在陽台放些懸掛植物,可增加居家空間的綠意,例如串錢藤和常春藤是常見懸掛植物,也可嘗試掛上空氣鳳梨或其他多肉等小型盆栽。龜背芋、龍血樹、琴葉榕是近幾年越來越熱門的室內植栽選項,立地盆栽僅放一盆就很吸睛,若喜歡多些色彩,五彩千年木的姿態也很美。

   

PHOTO: M ARK N EAL / E VGENIA B ASYROVA

 

2.收納箱/烤肉爐

想在陽台擺張桌子,卻擔心空間不足?那改用鋁箱當桌子用吧!Enders多倫多鋁製收納箱有五種不同尺寸,除了可以在聚會時當作桌子,還能用來收納派對裝飾品;鋁箱的穩固性較高,作為桌面使用比較平穩,作為收納箱放在屋內也不突兀。台灣部分地區常下雨,空氣比較潮溼,試試在鋁箱裡放點乾燥劑,解決物品保存的防潮問題。派對餐點的準備,不妨用烤肉作為跨年大餐,在鋁箱上簡單擺放Enders桌面式木炭烤肉爐,桌面式的設計,沒有戶外桌沒關係,用鋁箱當作桌子很方便!只要先備好食材,跨年夜和家人朋友一起輕鬆烤肉就不再是夢。

   

 

3.串燈

串燈是所有派對活動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,無論屋內或戶外,將串燈隨興掛放在牆面上,想製造點浪漫氛圍,纏繞在布簾、植栽裡,甚至是放在玻璃容器中,都能使派對顯得更有溫度。不想用大面積的串燈點綴,嘗試換成立燈、桌燈,以聚焦的燈光吸引大家的目光集中,適用人數較少的派對。陽台的空間設計不適合插電?擔心高樓層的冷空氣,會影響派對心情?放台Enders瓦斯暖爐,取代串燈燈光,暖和派對的氣氛與溫度吧!Enders瓦斯暖爐的瓦斯設計,使爐火可以維持長時間不滅,作為暖爐,同時也是派對主要燈光來源。

   

PHOTO : J UAN P ABLO S ERRANO A RENAS 

 

4. 抱枕/毯子/沙發

放上平時在沙發上、床上的居家布料品,像毯子、地墊、抱枕等等,讓原本生硬的戶外空間,因為加上柔軟的織品,多了種溫暖的舒適感。如果陽台空間夠寬敞,擺上ONEBAR行動充氣沙發,再鋪上毯子、抱枕,就是個完美的戶外客廳。ONEBAR行動充氣沙發可快速充氣,收納起來又只有原本1/4大小,完全不用擔心陽台空間不夠用喔。織品色調的挑選,可以根據陽台空間色彩選擇,原本的陽台是復古紅磚或是褐色磚,用同色系單色搭配,如:暖黃、芥末黃、祖母綠,帶點復古的風格,又能以暖色增添溫馨感,若是綠色系地磚,不妨以米白色、藍色系織品柔和陽台空間,喜歡搶眼的視覺效果,改用略為對比色的織品,像是橘色,會有意想不到的合適感,想營造有獨特風格的特色佈置,波西米亞風的織品會更適合你。

   

PHOTO: Designecologist

 

5.蠟燭

有了串燈還需要蠟燭嗎?當然!選用精油香氛蠟燭再好不過了。香氛蠟燭的氣味,就像香水一樣,代表著一個人的性格,也可以作為營造空間氣氛的轉換元素,選擇喜愛的味道,與大家一起點燃火光,讓蠟燭香氣瀰漫在陽台上,作為點燃2021希望的象徵。

「3、2、1,新年快樂!」
沒有過多預算改裝陽台沒關係,巧妙地用這些日常可見的簡易物件,打造出溫馨浪漫的舒適空間,透過一點小巧思,讓居家跨年更加暖心。

   

PHOTO: T ODD T RAPANI / COTTONBRO

 

   

PHOTO: COTTONBRO / Taryn Elliot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