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ll easily, clean easily! 

 

相信熱愛烤肉的朋友們一定見過以下場景:每當歡樂的烤肉party結束,總會看見那負責清潔烤盤的「爐主」奮力刷洗的辛苦背影。這也是歐本收到最多的提問:烤肉爐該怎麼清最輕鬆省力呢?那麼以下的烤肉爐清潔妙方,各位絕對不能錯過!       

 

歐本推薦Enders「極光/極鏡桌面式木炭烤肉爐」,榮獲2017年紅點設計獎,不僅外型美觀,扁平輕巧、內建風扇快速生火、木炭持久燒烤、聰明烤盤防油滴落等功能設計,都讓烤肉變得更優雅也更輕鬆,絕對是居家烤肉爐的首選。此外,Enders極光/極鏡桌面式木炭烤肉爐的零組件為不銹鋼材質製成,極光系列配搭搪瓷烤盤,極鏡系列則是鑄鐵烤盤,購買極光烤肉爐的朋友也可以多選購鑄鐵烤盤更換,不論搪瓷或鑄鐵,好烤也好清,只要正確的清潔保養、妥善保存收納,不但可以長久使用,也比一次性的拋棄式烤肉爐,來得更環保愛地球。

 

巧用烤盤清潔劑,刷洗不費力

清潔的第一步,請先準備好耐熱夾或隔熱手套,把烤盤移至水槽中,用熱水將盤面上的食物殘渣初步沖洗。再將Enders烤盤清潔劑,均勻地噴灑在烤盤上,靜待10分鐘,等被泡沫包覆的頑強殘渣慢慢溶解,接下來的清潔就能毫不費力。

 

不同材質烤盤,清潔刷具聰明挑

依照烤盤的材質不同,使用的刷洗工具也大不同!極光系列的搪瓷烤盤請用海綿或木漿棉這類細緻的材質進行刷洗。厚實耐磨的極鏡系列鑄鐵烤盤,可以大方地使用菜瓜布或鋼刷。和大家分享,鑄鐵烤盤清潔、保養小訣竅,可以趁著剛烤完的高溫,搭配鋼刷或銅刷,直接將焦化物刷下,沖水之後再用菜瓜布稍微帶過,就像清家裡的鑄鐵鍋一樣,烤盤立刻光潔如新。貼心小提醒,鑄鐵烤盤水洗後記得保持乾燥,再上點食用油烘烤一下,下次烤肉就能更加輕鬆不沾黏。

 

噴水器熄火,安全不冒煙

至於還留有溫度的木炭盒、擋油盤,也請小心用耐熱夾或隔熱手套移至水槽,記得使用噴水器,以水霧慢慢噴熄木炭餘燼,避免大量水柱澆淋,才不致產生煙霧和濺出灰燼。確認熄火倒出灰燼後,可用一般洗碗的方式,以海綿搭配中性清潔劑刷洗。

 

零組件不鏽鋼製可進洗碗機 ,省時又省力

最後的爐身清潔更是簡單,烤肉爐本體,因為內建風扇馬達,請記得千萬不能用水清洗呦,烤肉爐本爐在正常使用下,其實是十分乾淨的,簡單擦拭即可。梯形反射槽承接烤肉時的油脂灰燼,清潔前先用廚房紙巾擦掉這油脂,再使用清潔劑清洗,不會滿手油膩膩,也會更有效率喔。此外,家有洗碗機的你,可得好好利用。除了烤肉爐本體外,從烤盤、木炭盒等大小配件,通通都可以送進洗碗機,好的材質設計讓清潔更便利!

學會烤肉爐正確清潔步驟,烤肉善後不再是麻煩事,選擇好烤又好清的Enders極光/極鏡桌面式木炭烤肉爐,用噴香的烤肉美味團聚家人、朋友,輕鬆的清潔方式,既優雅又省時,把最寶貴的時間留給最愛的人。